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前9個月雲南省數字經濟完成投資159億元

2022年10月31日08:23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9個月全省數字經濟完成投資159億元

日前,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對《雲南省數字經濟發展三年行動方案(2022—2024年)》(以下簡稱《方案》)落實情況開展督促檢查和評估。今年1—9月,全省數字經濟完成投資159.78億元,同比增長51.3%。

今年4月,《方案》印發后,全省各級各部門、各地按照職責分工,扎實推進《方案》八大行動和26項工程,在健全完善工作機制、細化分解重點工程、推進項目建設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效。僅今年上半年,全省數字經濟核心產業營業收入就達1163.02億元,同比增長28.9%。

具體來說,在重點工程建設上,雲南印發了《2022年“數字雲南”工作要點》,將年度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同時,還印發了《雲南省IPv6流量提升三年專項行動計劃實施方案》《5G應用“揚帆”雲南行動計劃(2022—2024年)》《數字商務有關工作分工方案》等,各級各部門分別細化落實各領域重點任務,強化各行業、各領域數字化典型應用示范帶動作用。(廖興陽)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