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大會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6日08:0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

真抓實干團結奮斗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

王寧主持並講話 王予波作傳達 石玉鋼出席

10月25日下午,雲南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大會,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真抓實干、團結奮斗,奮力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作傳達,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一次歷史性盛會,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論成果和實踐成果,意義非凡、影響深遠,必將永載史冊。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內涵豐富,涉及方方面面。要深刻領會報告確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要牢牢把握大會的主題,牢牢把握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我國發展面臨的形勢,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牢牢把握對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的戰略部署,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真抓實干、團結奮斗,加快建設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奮力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

會議強調,要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報告作出的工作部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在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保安全上下功夫,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點,努力闖出一條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新路子。要加快補齊產業發展、基礎設施、鄉村振興、城鎮化、基本公共服務等短板,全面提升發展水平。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大抓科技創新,抓好人才工作,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提升工作弱項。要充分發揮雲南獨特的區位、綠色能源、礦產資源、高原特色農業、文化旅游、勞動力等優勢,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確保國家安全、經濟安全、意識形態安全、民族團結、宗教和順、社會穩定,筑牢祖國西南安全屏障。

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迅速行動、精心組織,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推動黨的二十大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努力開創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和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要抓好學習宣傳貫徹,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到基層。要抓好目標任務梳理,對各方面工作再審視、再謀劃。要抓好干部能力提升,建設一支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要抓好全面從嚴治黨,建設像自然生態一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要抓好當前各項工作,緊盯年初制定的目標、奮力沖刺,努力爭取更好的結果。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中直機關在滇領導,換屆后退出現職的省級領導,擔任過副省級領導職務的老同志出席會議。

大會以視頻形式召開,省委辦公樓、省政府辦公樓、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省委黨校、各州(市)和縣(市、區)設分會場。(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