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觀鷗季正式開啟 逾4000隻紅嘴鷗已飛抵昆明

2022年10月25日08:3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昆明開啟觀鷗季。人民網 劉怡攝
昆明開啟觀鷗季。人民網 劉怡攝

人民網昆明10月25日電 (曾智慧、蔡樹菁、劉怡)進入十月下旬,雲南昆明滇池流域迎來大批紅嘴鷗越冬覓食。據昆明鳥類協會副秘書長王智斌介紹,截至10月24日,昆明紅嘴鷗的數量已超4000隻,這也意味著一年一度的觀鷗季已經開啟。

據悉,自紅嘴鷗1985年飛臨昆明以來,38年都如約而至。在每年的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抵達昆明,翌年3月底至4月初遷離,從不間斷。紅嘴鷗不僅成為了昆明人的老朋友,也成為昆明市一張靚麗的生態名片。

為保護它們,昆明從建立紅嘴鷗管理長效機制、規范鷗糧生產、銷售,做好投喂工作、科學研究、保護宣傳、疫病監測、加大執法力度等方面,繪就人鷗和諧美好畫卷。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