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要求

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2022年10月26日08:0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10月25日上午,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雲南省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成功選出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科學擘畫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把黨的十九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成果寫入黨章,對於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意義。全省各地區各部門和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召開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在雲南得到貫徹落實,更好擔起推進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歷史使命,努力在建設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上不斷取得新進展。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省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在全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組織開展好學習培訓、集中宣講、新聞宣傳、研究闡釋、宣傳教育等各項工作,營造濃厚學習宣傳氛圍。

  會議強調,要全面對照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部署、提出的奮斗目標,對各方面工作再審視、再謀劃,著力在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保安全上下功夫、見成效,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動力。要全力沖刺第四季度,科學謀劃好明年工作。(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