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謝成芬代表與所在黨支部視頻連線共話家鄉發展

新征程上擼起袖子加油干

2022年10月23日08:4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征程上擼起袖子加油干

謝成芬代表 本報特派記者 雷桐蘇 攝

謝成芬代表 本報特派記者 雷桐蘇 攝

謝成芬與所在黨支部視頻連線。

10月18日,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西疇縣石漠化展覽館裡,一場特殊的主題黨日活動正在進行。

兩部手機,11名黨員。一方在首都北京,另一方在邊疆雲南。

二十大代表、西疇縣石漠化展覽館管理員謝成芬利用開會間隙,以視頻的方式與家鄉蚌谷鄉的10名黨員共同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

“新時代的偉大成就是黨和人民一道拼出來、干出來、奮斗出來的!”“蚌谷鄉摸石谷是‘搬家不如搬石頭’精氣神的發源地,把‘等不是辦法 干才有希望’的精神傳承發揚下去,我們責無旁貸。”和鄉親們親切地揮了揮手,謝成芬激動地說出了所思所想。

這些話,讓大家的思緒回到了那段奮斗的歲月。“謝大姐,你那些年抱病帶著我們修通了路,才有了今天的好日子啊。”海子壩村支書張全桃動容感嘆。是奮斗,讓西疇人在石旮旯裡鋪就出山路﹔是奮斗,書寫了嶙峋石漠變豐美綠洲的壯麗史詩。

在現場聆聽黨的二十大報告,謝成芬有了更深的思考。在新的起點上如何接續奮斗,續寫家鄉振興的新篇章,是她特別想和支部同志們交流的話題。

“黨的二十大報告裡,有專門闡述‘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部分。”謝成芬與大家分享心得,“我們是荒山披綠的見証者、參與者,未來的日子更要咬定青山不放鬆,復綠、增綠、護綠。”

西疇是雲南最具代表性的石漠化片區之一。黨的十八大以來,當地堅持綠色發展,去年獲批為全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

“老謝說得對!”長箐村黨總支書記牛雲斌拍掌附和,“現在村裡中藥材種植有起色,種了重樓、山豆根、萬壽菊、苦參……這都離不開好生態好環境啊!”屏幕兩端,大家頻頻點頭。

“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裡描繪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宏偉藍圖,我們作為農村基層黨員,肩負著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崇高使命。”謝成芬鼓勵大家,奮斗不能止步。

聽到這裡,龍正村黨總支書記劉禹仲激動得坐不住了。“我會帶頭發展好特色產業,讓產業成為鄉村振興的支撐,讓咱們的鄉村成為年輕人向往的地方!”“90后”劉禹仲是當地頗有名氣的巴西菇種植致富帶頭人,當年返鄉創業,正是看到了鄉村廣闊的發展前景。

看到大家干勁十足,謝成芬心潮澎湃:“隻要我們擼起袖子加油干,鄉親們的日子一定會越過越紅火!”

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黨員們身后的背景,是綠意盎然的西疇“三光片區”大幅照片,過去爬滿石頭的貧瘠之地,如今已成為承載豐收與希望的田野……(記者 張文峰)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