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賓川發現24例無症狀感染者

均為集中隔離人員

2022年10月10日08:2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大理10月10日電 (虎遵會)10月9日,雲南省大理州賓川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先后兩次發布通報,稱在新疆返賓閉環轉運集中隔離人員中發現24例無症狀感染者。

10月9日上午,賓川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通報稱,10月8日19:30,賓川縣在對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場所隔離醫學觀察的新疆返鄉人員核酸檢測中,發現10例核酸檢測初篩陽性,第一時間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診治,判定為無症狀感染者。

通報稱,10月8日09:20,新疆返賓人員何某某、董某某等53人乘坐包租的大巴車(桂E30188)到達賓南高速賓川南(金牛鎮)收費站后,立即由專車引導,於09:35、10:00先后閉環轉運至兩個集中隔離場所進行隔離醫學觀察。

10月9日下午,賓川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再次發布通報稱,10月9日15:00,賓川縣在10月8日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場所隔離醫學觀察的53人核酸檢測中,發現14例初篩陽性感染者,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診治。

截至目前,在該批人員中共發現24例無症狀感染者。經流行病學調查,以上人員在進入賓川縣后,未發現有社會面活動軌跡。賓川縣正迅速有力有序開展各項處置工作。

賓川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提醒,請廣大群眾和游客理解、支持並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加強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健康生活方式,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