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景洪市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最新疫情防控情況

組織符合條件的滯留旅客有序返程

2022年10月09日08:1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組織符合條件的滯留旅客有序返程

10月8日晚,景洪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最新疫情防控進展情況。

目前,景洪市主城區已完成三輪區域核酸篩查。在第三輪區域核酸檢測中,初篩陽性2例,均在管控人員中發現,其余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疫情發生以來,景洪市迅速開展流調溯源、隔離救治、區域核酸檢測、民生保障等工作,抓好疫情應對處置。結合疫情防控工作實際,根據專家組對疫情形勢的評估研判,10月8日,景洪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布《關於滯留賓館酒店客棧人員返程有關事宜的通告》,按照“分類施策、分批運轉、安全有序、嚴防外溢”的原則,組織符合條件的滯留旅客有序返程。

據介紹,除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高風險區域內人員,集中隔離管理的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暫時還不能離開景洪外,其余旅客入住的賓館、酒店、客棧7天內沒有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5天內完成3次核酸檢測(每次間隔24小時及以上),健康碼綠碼,且無發熱、干咳、嗅覺喪失、肌肉酸痛等症狀,持有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通過設立在賓館、酒店和客棧的登記審批點審批通過后,於通告發布之日起可有序離開。

為保障2萬余名滯留旅客的交通,景洪市交通部門調派了24輛公交車、300余輛出租車保障旅客出行需求。針對告庄西雙景內的賓館、酒店、客棧滯留旅客較多的實際,安排專車“點對點”閉環轉運到機場、火車站。出於風險管控考慮,目前個人還不能自行前往機場、火車站。

確診陽性人員,高風險區域內人員,集中隔離管理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員,將繼續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的管控措施,暫時不能離開,待滿足排除高風險區域的條件后,方能根據《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解除或調整管控措施。(戴振華)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