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接訪群眾並主持召開現場會強調

信訪工作是政治工作群眾工作穩定工作法治工作責任工作

2022年09月27日08:0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信訪工作是政治工作群眾工作穩定工作法治工作責任工作

9月2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在省信訪局接訪群眾,並主持召開信訪工作現場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終站穩人民立場,更好了解民情、維護民利、匯集民智、凝聚民心,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王予波先后接待來自昭通市昭陽區、彝良縣的2批6位群眾,聽取他們反映問題樓盤、農房受損賠償等事項,與省級部門和市、區縣負責同志研究解決辦法。他指出,各級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堅持人民至上,堅持穩字當頭,強化問題導向,主動接訪下訪、包案包聯,對群眾來信必閱、必批、必辦。要善於以點及面、舉一反三,整體推進、源頭治理,從根子上解決矛盾問題。

在聽取全省信訪工作情況匯報后,王予波強調,信訪工作是政治工作、群眾工作、穩定工作、法治工作、責任工作。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堅持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最大力度、最實作風,用心用情為群眾排憂解難、為黨贏得民心。要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應,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帶著方法接待每位群眾、化解每個信訪件。要夯實基礎、系統治理,突出重點領域,深入研判風險,及時高效處置,防止問題累積、矛盾上行。要依法治理、維護公平,加強法治宣傳,健全工作機制,不斷規范信訪工作秩序。要知責履責、擔當作為,壓緊壓實屬地責任、部門責任、領導責任,始終守牢底線。

王予波還到省信訪局看望干部職工,現場查閱群眾來信,了解信訪件受轉督辦、網上信訪辦理情況,要求同志們重視和用好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等平台,走好網上群眾路線。要創新方式方法,總結提煉規律,拓展工作領域,提高工作質量和水平。

任軍號、孫燦參加活動。(張寅)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