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表彰第七屆“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

2022年09月27日08:0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表彰第七屆“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

9月26日,雲南省第七屆“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在昆明舉行。

省委書記王寧、省長王予波會見受表彰代表並出席大會,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進個人和集體表示祝賀。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參加會見並在會上講話。

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為表彰先進典型、弘揚奮斗精神,激勵動員全省廣大公務員和公務員集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擔當新使命,省委、省政府決定,授予姬衛國等25名同志雲南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授予昆明市尋甸縣河口鎮人民政府等17個集體雲南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稱號,給予王家勇等20名同志記一等功,給予昆明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勞動監察支隊等20個集體記一等功。

會議指出,全省各級機關和廣大公務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人民滿意公務員隊伍的重要論述,自覺看齊習近平總書記“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大我境界,“我是人民的勤務員”的深厚情懷,以受表彰的先進典型為榜樣,對照省委提出的“五個表率”要求,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賡續紅色血脈,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會議強調,廣大公務員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讓忠誠成為最鮮明的政治品格。要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主仆關系,樹牢公仆意識,保持公仆本色,用心用情為民造福。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心無旁騖干事業,聚精會神搞建設,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建新功立新業。要堅持學用結合,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和專業訓練,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要踐行作風革命、效能革命,全面提振精氣神,創先進爭一流。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強公務員隊伍建設和黨風政風建設,努力建設一支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剛主持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劉非通報雲南省受黨中央、國務院表彰情況,宣讀省委、省政府表彰決定。與會省領導為受表彰個人和集體代表頒獎。受表彰代表作了發言。

邱江、曾艷、張太原、張治禮、楊嘉武、孫燦參加會見並出席會議。省直各部委辦廳局、各民主黨派省委和省工商聯、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各(州)市有關負責同志,受全國、全省表彰的個人和集體代表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楊猛 唐薇 左超)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