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隆重開幕

2022年09月21日08:0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隆重開幕

9月20日晚,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在麗江市開幕。本報記者 顧彬 攝

9月20日晚,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在麗江市開幕。本報記者 顧彬 攝

9月20日晚,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在麗江市隆重開幕。

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宗國英、納杰,副省長、本屆民族運動會組委會主任和良輝,省政協副主席何波,省政府秘書長孫燦出席開幕式。

20時,開幕式在麗江市體育發展中心舉行。在《歌唱祖國》的旋律中,來自華坪女子高中的同學高舉著從“七一勛章”獲得者、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張桂梅老師手中接過的五星紅旗入場,並鄭重傳遞到儀仗隊員手中,象征著紅色血脈代代相傳。隨后,儀仗隊員護衛國旗入場。在雲南省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會旗、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會旗和會徽引導下,各代表隊運動員、教練員和裁判員依次入場並進行了駐停表演。

入場式完畢后,全體起立,在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之后,伴隨著會歌《愛我中華》,雲南省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會旗、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會旗同時升起。

王予波宣布: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

和良輝致開幕辭,組委會副主任、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拉瑪·興高主持開幕式,麗江市籌備委員會名譽主任、麗江市委書記浦虹致歡迎辭。

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代表分別鄭重宣誓。

開幕式后,舉行了文藝表演《團結花開雲南美 同心共筑中國夢》。文藝演出由序和雲水之情、雲嶺之韻、團結之光三個篇章組成。1500余名演職人員參加表演。文藝表演突破傳統模式,將科技感、創新性與藝術完美融合,運用投影、裸眼3D等現代科技手段來進行藝術表達,實現“人在畫中舞、畫為人所繪”的全景式、沉浸式、開放式的震撼藝術效果,多角度、全方位展示雲南、麗江的自然人文風情和各族群眾團結一心、守望相助,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的精神風貌。

雲南省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屆,是展示雲南省各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本屆民族運動會設競賽項目和表演項目,其中競賽項目設13個大項133個小項,表演項目設4類。運動會按照“分散、小型、閉環”的辦賽要求,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二階段比賽已於6月9日至7月3日完賽,完成了民族式摔跤、射弩、吹槍、陀螺、秋千、蹴球、高腳競速、板鞋競速、搶花炮、龍舟10個大項、95個小項競賽項目的比賽﹔第三階段設民族健身操、民族武術、民族馬術3個競賽項目、38個小項和表演項目的比賽,將於21日正式開始。本屆民族運動會共有3512名運動員、教練員和相關人員參與。(張寅 和茜 李文詩)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