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雲南省組織實施昆明市托管西雙版納州磨憨鎮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推進建設 盡快形成熱火朝天良好局面

2022年09月21日07:5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推進建設 盡快形成熱火朝天良好局面

  9月20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省組織實施昆明市托管西雙版納州磨憨鎮工作領導小組第1次會議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中老鐵路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建設現代化國際口岸城市目標,加大推進力度、加快建設進度,推動托管區盡快形成熱火朝天、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

  會議聽取領導小組辦公室和兩市州匯報,向省級有關部門現場逐一交辦工作。王予波指出,省委、省政府決定昆明市托管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磨憨鎮、共同建設國際口岸城市,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的具體行動,是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的重大舉措,是加快建設我國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的創新之舉。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舍我其誰、奮發有為的精神,一體抓好口岸功能提升、口岸經濟發展、口岸城市建設,力爭每天都有新氣象、新變化、新進展。

  王予波強調,托管移交工作已取得階段性成效。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快規劃編制,立足當前需求、長遠發展和托管區實際通盤謀劃,以高起點、高標准、高水平規劃引領高質量發展。要加快建設口岸城市,推動基礎設施補齊短板、完善功能,不斷提升公共服務能力和城市形象品質。要加快發展重點產業,推動跨境貿易提質增效、現代物流加快發展、加工制造轉型升級和跨境旅游醫療康養產業聯動發展,加快“通道經濟”向“口岸經濟”轉型。要加快企業內培外引,依托中老鐵路優勢,突出抓好招大引強和項目落地,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大力促進市場主體倍增。要加快推進政策創新,聚焦發展實際需求,借鑒國內先進經驗,創新管理運營模式,用好用活金融工具,集成用好跨合區、自貿試驗區、經開區、綜保區開放政策,充分釋放政策疊加效應。兩市州和省級有關部門要樹牢“一盤棋”意識,加強會商調度,主動擔責履責,深入研究政策,提供有力支持,高質高效做好服務保障,確保托管移交過程中社會和諧穩定、疫情防控到位、邊境管控有力。

  劉洪建、劉非、孫燦出席會議。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張寅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