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宣威:學生在田間地頭體驗勞動快樂

2022年09月13日08:2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一名同學正在展示自己採摘的黃瓜。人民網 曾智慧攝
一名同學正在展示自己採摘的黃瓜。人民網 曾智慧攝

人民網曲靖9月13日電 (楊文明、曾智慧)“老師,你看我摘的茄子大不大?”近日,在靖外明德小學的勞動課上,三年級60班一名男同學抱著自己剛從校園農場採摘到的茄子開心地喊道。

靖外明德小學位於雲南省宣威市西寧街道,是由當地5所農村小學撤並而成立的學校,目前全校共有750名學生,有70%以上為留守兒童。在學校150畝的勞動教育基地裡,不僅種植了各種瓜果蔬菜,還養殖有雞鴨魚等牲畜,平時交由專業人員管理。但在勞動課上,專職勞動老師也會帶領學生參與蔬菜栽種、動物飼養等。除了大米和調味料外,全校近千名師生的一日三餐已實現自給自足。

“在勞動課上,孩子們可以親自參與、動手體驗種植、採摘,以及動物的飼養,在學會基本的生活技能的同時,還能促進孩子們的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靖外明德小學校長雷應飛說。

據悉,自2008年建校至今,靖外明德小學的勞動課已經開展了近15年,形成了較為完善的課程體系和評價標准,每學期期末勞動教師、班主任和家長對孩子進行綜合評價,評價結果放入孩子成長記錄袋。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