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辦得好|孩子上學舍近求遠?一條留言獲解決

2022年09月12日09:0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山9月12日電  (記者李發興)近日,一件困擾雲南省保山市隆陽區東城區智苑社區居民孩子上學的煩心事終於得到解決——適齡兒童順利在家門口的公辦小學上學。居民代表將3面錦旗和2封感謝信送到保山市信訪局,並委托市信訪局向市委和市委主要領導轉送錦旗和感謝信,感謝通過市級領導接訪和市信訪局推動解決了群眾的訴求,讓小區適齡兒童上學的“操心事”變成了“順心事”。   

今年4月—5月,有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分別向雲南省委書記、保山市委書記留言,反映保山市隆陽區東城區智苑社區周邊學校設置不合理,社區內的適齡兒童上學面臨“舍近求遠”的問題,希望盡快落實民轉公政策,讓孩子能夠在家門口的學校上學。

保山市信訪局在收到留言后,聯合教育、發改等部門進行調查核實,及時對信訪問題進行交辦,並向市委書記楊軍匯報。6月8日,楊軍到市信訪局現場接訪了群眾代表,並就有關問題當場進行答復。楊軍在接訪時指出,加強和改進教育工作,不只是學校和教育部門的事,全社會都要關心和支持教育事業,要進一步凝聚起各方面力量,努力辦好人民滿意教育。8月31日,位於智苑社區的智源小學依法轉設為公辦學校,實施小學義務教育,社區的適齡兒童順利就近入學。

近年來,保山市委、市政府堅持把做好人民網群眾留言辦理、了解群眾訴求、回應群眾關切作為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的有效途徑,並將人民網上的群眾留言納入市委書記、市長接待來訪范圍。“保山市網上信訪總量佔全市信訪總量的50%以上,網上信訪已經成為群眾會用、想用、管用的信訪重要渠道。”保山市信訪局主要負責人介紹。保山市通過“線上”搭平台,“線下”多見面,全市信訪事項受理率、辦結率均達到100%,群眾滿意率逐年提升,解決了一大批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