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七庫”蓄水3.69億立方米

2022年09月11日08:46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七庫”蓄水3.69億立方米

日前,記者從昆明自來水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昆水集團”)獲悉,截至9月10日,雲龍水庫、清水海水庫、鬆華壩水庫等“七庫”蓄水已達3.69億立方米。

汛期以來,隨著降雨量增加,保障昆明主城供水的“七庫”蓄水不斷增多。據昆水集團水情日報顯示,9月10日,“七庫”蓄水已達3.69億立方米。其中,雲龍水庫蓄水1.9292億立方米,鬆華壩水庫蓄水0.7615億立方米,清水海水庫蓄水0.8498億立方米。

曲靖市德澤水庫也是昆明的飲用水源之一。當天,德澤水庫蓄水3.735億立方米。這樣,昆明“七庫”和德澤水庫,“八庫”總蓄水量達7.4293億立方米,可用原水量3.8136億立方米。從理論上講,按每天使用原水130萬立方米計算,到2023年雨季前,昆明城市供水暫時可以確保。

今年1月至8月,全市降雨偏少,平均降雨量為579.1毫米,較歷史同期618.2毫米偏少6.3%,與去年同期661.5毫米相比,偏少12.5%。昆明是水資源嚴重短缺的城市,水資源供需矛盾突出,現城市供水雖暫無憂,但市民缺水要節水,有水同樣要科學用水、節約用水。(記者楊官榮報道 )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