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慶祝二〇二二年教師節暨優秀鄉村教師頒獎活動在昆舉行

扎扎實實把雲南教育辦好辦得讓人民滿意

2022年09月10日08:5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9月9日上午,雲南省在昆明舉行慶祝2022年教師節暨優秀鄉村教師頒獎活動,共同慶祝我國第38個教師節,並對優秀鄉村教師進行表彰。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寧出席活動並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出席活動的省領導為2022年獲獎鄉村教師代表頒獎。

  王寧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全省廣大教師、教育工作者和離退休教職員工以及在雲南支教的老師致以節日祝賀和美好祝願,對大家為全省教育事業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王寧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雲南省教育事業全面發展,各級各類教育長足進步,鄉村教育質量不斷提升。全省廣大教師立足崗位、教書育人,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阻斷貧困代際傳遞、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了重要貢獻。這次受表彰的優秀鄉村教師集中體現了堅守初心、獻身教育的使命擔當,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崇高品格,傳道授業、甘為人梯的師德風范,無愧於新時代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令人欽佩、令人感動。

  王寧指出,教育決定著雲南的今天,也決定著雲南的未來。全省廣大教師、教育工作者要牢記使命,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爭當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好老師。要加強學習,遵循教育規律,鑽研新的教學方法,提高教學質量和水平,當好學生健康成長的引路人。要扎根基層,安心從教、熱心從教,辦好鄉村學校,服務好鄉村振興,為推動全省鄉村教育健康發展作出新的貢獻。要以德立身,帶頭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學為人師、行為世范,為學生樹立好榜樣。

  王寧強調,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教育部門要堅持優先發展教育事業,樹立更高標准、更高要求,加大對教育的投入力度,扎扎實實把教育辦好、辦得讓人民滿意。要大力弘揚尊師重教的優良傳統,關心關愛鄉村教師。

  頒獎活動前,王寧、王予波、石玉鋼等省領導到昆明市中華小學看望慰問一線教師,與師生親切交流,並調研了解學校教學教研、師資隊伍建設等情況。王寧勉勵大家說,教師是最崇高、最神聖的職業,希望全省廣大教師認真履行職責使命,提高能力素質,全面做好思政課、文化科學知識、體育美育等各方面教育教學工作,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他指出,昆明、曲靖等優質教育資源集中的州(市)要創新教育發展模式,廣泛推行“強校帶弱校”,促進教育均衡發展,發揮對全省教育的輻射帶動作用,推動全省教育質量整體提高。

  全體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精彩的文藝節目和電視短片,優秀教師代表現場分享了教書育人的故事。

  楊寧、劉洪建、邱江、張太原、張治禮、楊嘉武、孫燦分別參加相關活動。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獲獎教師代表等參加活動。(楊猛 左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