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公安部第七督察組深入昆明一線

督導檢查第三次夏夜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

2022年09月11日08:4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督導檢查第三次夏夜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

9月9日晚,公安部第七督察組組長閔天石帶隊深入昆明市基層一線督導檢查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第三次夏夜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

督察組組長閔天石帶隊督導檢查,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任軍號參加。

在西山區船房社區,督察組一行實地查看社區出租房和旅店住宿業周邊治安環境,重點圍繞治安亂點整治、消防安全防護等方面開展實地檢查,詳細詢問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和聯防聯控等工作情況,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始終把群眾安危放在第一位,抓好重點部位巡查防控,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堅決全面清查、絕不姑息、嚴厲打處。同時,要把防范知識送上門,全面提升群眾自防、自律、自治意識和能力,發動群眾積極參與群防群治,共同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

在西山區雲紡商業區,督察組針對酒吧、網約房、商場等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監督管理進行督導檢查,與商戶、物業、社區民警、治安志願者等進行交流,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治安風險隱患,並提出整改要求,強調要突出節日治安特點,強化巡查宣防,加大突出違法犯罪打擊治理力度,對擾亂商場秩序、侵害群眾利益、聚眾斗毆、尋舋滋事等違法犯罪,從嚴從快堅決予以打處。

檢查中,督察組反復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充分發揮“亮劍”精神和“守夜人”作用,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整治社會治安突出問題,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推動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查出隱患、宣出安全、防出平安,全力為人民群眾歡度中秋、國慶佳節營造祥和安寧的社會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陳曉波)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