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零售藥店暫停銷售“一退兩抗”藥品

2022年09月10日09:05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零售藥店暫停銷售“一退兩抗”藥品

9月9日,昆明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市場監管組發布通告,昆明零售藥店暫停銷售“一退兩抗”藥品。

通告顯示,自9月9日零時起,全市所有零售藥店(含網上銷售)全面暫停銷售“一退兩抗”藥品(含退熱、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類)。市民如出現發熱、頭痛、流鼻涕、干咳、乏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應及時到附近的發熱門診就診。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各縣(市)區、開發(度假)區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督促零售藥店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嚴格執行疫情防控各項要求,發現違法違規行為的,依法依規從嚴從重查處。

當天下午,記者在北市區書香門第小區附近一家一心堂連鎖藥店了解到,藥店目前已經停止銷售退燒、止咳類藥品。銷售人員表示,之前,市民買這類藥品隻需掃碼登記備案即可,收到暫停銷售“一退兩抗”藥品的通知后,藥店已經全部下架、停止銷售“一退兩抗”藥品。(記者董宇虹 黃河清 實習生邱素蘭報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