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第十二屆殘運會暨第六屆特奧會閉幕

2022年09月10日08:5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省第十二屆殘運會暨第六屆特奧會閉幕

9月9日,隨著聾人籃球、聾人足球、半程馬拉鬆等項目獎牌的決出,雲南省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六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在玉溪圓滿落幕。

本屆殘運會暨第六屆特奧會由省殘疾人聯合會、省體育局主辦,是我省參賽規模最大、設置項目最多、涵蓋面最廣的一屆殘疾人體育盛會。8天來,來自全省16個州市、雲南特殊教育職業學院等18個代表團的1850名運動員激烈角逐,在14個大項431個小項中頑強拼搏、勇攀高峰,充分展現了雲南殘疾人運動員的體育風採。全體裁判員、教練員,全體安保、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人員和廣大志願者,恪盡職守、細致認真工作,為廣大群眾獻上了一場簡約、安全、精彩的體育盛會。

最終,昆明代表團以99枚金牌位居金牌榜首位,玉溪市代表團一團以70.5枚金牌名列第二,紅河州代表團以40.5枚金牌排名第三。此外,大理州代表團、曲靖市代表團、昭通市代表團、楚雄州代表團、文山州代表團分別位列金牌榜四至八名。16個代表團榮獲體育道德風尚獎,積極營造了扶殘助殘的文明風尚。

當晚20時,本屆省殘運會閉幕式在玉溪市高原體育運動中心舉行,進行了《閃亮的星》文體表演。

副省長、省第十二屆殘運會暨第六屆特奧會組委會主任和良輝宣布閉幕。(記者 婁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