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中秋月餅消費趨勢發布 雲腿蛋黃蓮蓉五仁口味受青睞

2022年09月09日08:2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中秋月餅消費趨勢發布

近日,京東消費及產業發展研究院聯合京東超市發布《2022中秋消費趨勢報告》,從月餅口味來看,雲南消費者購買量前三位的是雲腿月餅、蛋黃蓮蓉月餅、五仁月餅,健康、高品質、高附加值的產品正在成為月餅乃至整個食品行業的共同發展趨勢。

數據顯示,從全國搜索熱度來看,雲腿月餅、蛋黃蓮蓉月餅、五仁月餅等受到較大關注﹔從雲南各城市的月餅消費趨勢來看,月餅/低溫月餅銷量佔比前五位城市分別為昆明、文山、曲靖、紅河、大理,銷量佔比分別達46.6%、10.4%、7.7%、5.6%、4.9%﹔從月餅口味來看,雲南消費者購買量前五位的是雲腿月餅、蛋黃蓮蓉月餅、五仁月餅、流心奶黃月餅和玫瑰月餅,同時山楂月餅、青梅月餅、牛油果月餅、白鬆露月餅、雙黃純白蓮蓉月餅的銷量環比增幅較大﹔從消費者年齡來看,16歲至25歲的用戶偏愛含堅果的月餅,36歲至45歲的用戶偏愛低糖月餅。(記者 楊抒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