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重點建議辦理面商會提出

推動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發展提質增效

2022年09月09日08:2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發展提質增效

9月8日,雲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重點建議辦理面商會在昆明舉行。

在今年初召開的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上,昆明代表團徐中選等19名代表提交了《關於加大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的培育力度,加快培育“市場主體倍增”計劃的建議》,被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確定為重點督辦建議,交由省工信廳主辦,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省市場監管局等部門單位協辦。

面商會上,省工信廳等辦理單位匯報了建議辦理情況和工作成效。據介紹,工業和信息化部自2018年起開展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培育工作,截至目前已培育認定四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第四批還未正式發布),前三批共有4762戶,雲南省共有52戶企業入圍,戶數位居西部省區第五位。辦理工作中,省工信廳等部門壓實責任、健全機制,落實幫扶政策,加強服務對接,推動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其中,代表建議的不少內容已被吸納至新出台的相關政策文件中。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做好代表建議辦理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代表建議辦理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在培育、創新、資本、產業鏈融通發展、人才支持等方面加強工作,推動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數量不斷增加、質量不斷提升。要以效能革命推動工作落實,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不斷完善政策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優化提升營商環境,推動市場主體多起來、活起來、大起來、強起來。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宗國英、副省長任軍號出席會議並講話。

徐中選、張律、李琪等三位省人大代表參加現場面商,對建議辦理工作表示滿意。(記者 瞿姝寧)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