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

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09月09日08:2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9月8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雲南省貫徹意見﹔研究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評價、擴大內需、南博會和昆交會籌備、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要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召開的重大意義,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扎扎實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這條底線,嚴密防范化解各領域風險,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防災減災等工作,維護中秋、國慶節假日期間安全穩定,確保社會大局和諧安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甘孜瀘定縣6.8級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鬆抓好防震減災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出版座談會精神,持續抓好學習教育,做好闡釋、宣傳、推廣等工作,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

會議聽取關於全省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評價工作情況的匯報,強調要對照指標,對標全國先進水平,逐一找差距、補短板,迎頭趕上。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雲南省貫徹落實擴大內需戰略的實施方案》,強調要搶抓國家政策窗口期,以項目為抓手,堅持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一項一項抓落實,確保取得實效。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6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總體方案》,強調要精心策劃、精心組織,加強工作調度,加大宣傳力度,把展會辦好,不斷擴大影響力、提升吸引力。

會議聽取關於全省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情況的匯報,強調社會治理是一項系統工程,要認真總結提升試點經驗,把試點工作抓得更好。要堅持系統治理,重心下移、資源下沉,強化法治保障作用,用好大數據等現代科技手段,提升基層干部隊伍的素養,提升基層組織的能力和水平,廣泛發動多方力量參與,齊心協力、形成合力。(記者 楊猛 左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