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曲靖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高效統籌 精准施策 扛牢責任 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2022年09月09日08:1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效統籌 精准施策 扛牢責任 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9月8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到曲靖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防得住是硬道理、防得好是硬要求,層層扛穩扛牢責任,精准處置突發疫情,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近日,曲靖市發生一起省外輸入疫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立即作出部署要求。受省委書記王寧委托,王予波到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涉及的麒麟區越州鎮,檢查風險人員排查隔離、社區管控等情況,他指出,曲靖市聞令而動、行動迅速、措施有力,贏得了防控工作主動權。要繼續落實好靜態管理措施,切實保障群眾生活和就醫需求,做好信息發布、宣傳引導,在疫情防控中進一步提升社會治理能力。

王予波主持召開會議聽取曲靖市和省指揮部辦公室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指出,當前疫情防控面臨許多新情況、新問題,不能掉以輕心、僥幸鬆懈、麻痺大意。要落實精准要求,堅持總策略總方針不動搖,採取“快、准、嚴”措施,對突發疫情迅速行動、以快制快,用最短時間、最小代價阻斷疫情傳播﹔精准做好核酸檢測、流調溯源、區域管控、保供穩價、醫療保障等工作,加強和改進入滇人員特別是駕乘人員“落地檢”服務,優化交通等重點領域和學校等重點場所防控措施﹔秉持嚴實作風,做到工作要嚴、管控要嚴、紀律要嚴,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要加強工作統籌,一體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緊盯項目投資、工業發展、招商引資、市場主體倍增等重點工作,抓好煤礦“保安全”“保生產”和各領域安全生產工作,保持經濟社會發展良好態勢和社會大局穩定,為全省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要知責擔責履責,以此次疫情為戒,進一步總結經驗做法,提高能力水平,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工作,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堅持就是勝利,要在堅持中不斷改進、不斷提高、不斷前進,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更好檢驗、展示黨員干部作風形象。

李石鬆、李瑪琳、孫燦和省級有關部門單位、曲靖市政府負責同志參加督導檢查。(記者 張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