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漲幅超16% 10月起雲南省將上調失業保險金

2022年09月09日08:34 |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9月9日電 (虎遵會)據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消息,自2022年10月1日起,雲南省將上調失業保險金發放,標准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准的90%執行。上調后,全省失業保險金標准人均每月提高219元,漲幅達16%以上。

據介紹,雲南省最低工資標准將於2022年10月1日起進行調整,為進一步提高失業保障水平,切實保障全省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促進失業人員增加收入,共享改革發展成果,也將同步啟動最低工資標准與失業保險金標准聯動調整機制,對全省失業人員失業保險金領取標准進行相應調整。

據雲南省失業保險金標准及適用地區對照表顯示,昆明市五華區、盤龍區、西山區、官渡區、呈貢區、晉寧區和安寧市、嵩明縣為一類地區,失業保險金標准為1710/月﹔昆明市所轄其他各縣及東川區、其他州市所轄縣級市及市轄區、玉龍縣和德欽縣為二類地區,失業保險金標准為1575/月﹔其他各縣(區)為三類地區,失業保險金標准為1440/月。全省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人員,均按月發放。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