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紅河開遠:6萬畝水稻迎豐收

2022年09月09日16:4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正在收割的優質稻。張興攝
正在收割的優質稻。張興攝

隨著秋意漸濃,雲南省紅河州開遠市6.67萬畝水稻將迎來豐收,田野正是一片鄉村振興的美麗畫卷。

在開遠市稻鄉米業優質稻綠色有機示范基地,空氣中彌漫著稻谷的清香,稻農操作著收割機穿梭在田間,隨著機器的轟鳴,金黃的稻穗很快被收割脫粒,留下一排排整齊的稻茬,不一會兒稻米就裝滿了運輸卡車。

2018年,該基地把分散在農戶手中的1184畝水稻田進行集中流轉,啟動建設優質稻綠色有機示范基地。同時積極帶動周邊農戶種植水稻,在家門口務工,實現土地增產、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據了解,近年來,開遠市糧食生產穩面積提產能,產業發展穩基礎提效益,鄉村建設穩步伐提質量,農民增收穩勢頭提后勁,科技助力農業產業提升,農業現代化步伐穩步加快。(張興、白蓉倩、李雪瓊 開遠市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