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來“野生菌之鄉”探菌香

2022年08月10日08:0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農戶正在售賣剛採的野生菌。人民網記者 程浩攝
農戶正在售賣剛採的野生菌。人民網記者 程浩攝

人民網楚雄8月10日電 (記者程浩)暑期,來到“野生菌之鄉”雲南省楚雄州南華縣的南華野生菌交易市場,人頭攢動,異常熱鬧,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拍照打卡的同時,不忘帶點野生菌回家。撿菌歸來的農戶則一邊展示自己的碩果,一邊和商販商討價格,不一會兒,滿框的野生菌就變成了腰間鼓鼓的“錢袋”。

公開數據顯示,南華縣境內已知野生食用菌種類有二百九十多種,野生食用菌種類佔全國的31.2%,佔雲南省的43.3%。2021年全縣野生菌集散交易量達1萬余噸,交易額達10.36億元,是當地農戶增收致富的重要產業。據悉,當地將健全野生菌全產業鏈,力爭到2025年,實現野生菌產業綜合產值達到100億元,助力雲南野生菌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