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要聞

昆明市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風險提示

所有來(返)昆人員應提前報備

2022年08月09日08:12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所有來(返)昆人員應提前報備

  8月8日,昆明市疾控中心發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風險提示,所有來(返)昆人員,應至少於抵昆前24小時內通過“昆明健康寶”小程序報備。

  近7天有高、中、低風險區和有本土疫情縣(市、區)旅居史的在昆人員,之前未通過“昆明健康寶”小程序和向社區報備的,請立即向單位或社區報備。與各地發布的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或接到各級疾控中心電話告知的密切接觸者等風險人員,請立即向屬地疫情防控部門報備。

  相關人員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屬地要求,配合落實隔離、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等措施。國內高風險地區來(返)昆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在集中隔離第1、2、3、5、7天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國內中風險地區來(返)昆人員,實施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在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第1、4、7天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如不具備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條件,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國內低風險地區來(返)昆人員,離開所在城市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昆后3天內應完成2次核酸檢測,第一次核酸檢測應於抵昆后24小時內完成,並做好健康監測,建議在第7天再開展1次核酸檢測。7天內有本土疫情但未劃定風險區旅居史的人員,建議3天內完成2次核酸檢測,第一次核酸檢測應於抵昆后24小時內完成,並做好健康監測。

  昆明市疾控中心提醒,風險區域劃分和名單以國務院客戶端和各地官方公布為准﹔健康管理措施計算時限,自離開風險區域算起。對故意隱瞞、不按要求報備或拒不配合落實防控措施等造成疫情傳播的人員,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記者張曉莉報道 )

  相關

  雲南暫停組織和承接

  三亞等疫情發生地區團隊游

  8月8日,記者從雲南省導游協會獲悉,即日起,全省旅行社暫停組織團隊到海南省三亞市等有疫情發生的地區旅游,同時暫停承接海南省三亞市等有疫情發生地區的團隊來滇旅游。

  通知要求,全省各旅游行業協會要迅速組織企業排查7月23日以來從海南省三亞市等有疫情發生地區返回的人員,以及接待過上述區域旅游團隊的一線從業人員。

  入昆團隊旅游方面,旅行社接待的團隊游客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且到昆后、離昆前各完成1次核酸檢測﹔入昆旅游團隊需提前通過“昆明健康寶”小程序報備,游客必須簽署“入昆溫馨提示”。旅行社調派的導游、旅游車駕駛員需2天進行1次核酸檢測,並且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上崗。接待旅游團隊游覽景區時,應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嚴格落實“預約、錯峰、限流”及測溫、掃碼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督促游客在旅游期間全程做好個人防護,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首席記者李思凡報道 )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