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機票燃油附加費8月5日起下調

2022年08月02日08:27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機票燃油附加費8月5日起下調

  8月1日,記者從同程旅行獲悉,該公司收到多家航空公司的通知,自8月5日起,燃油附加費收取標准將再度調整。調整后的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收取標准為:800公裡(含)以下航段,每名旅客收取80元﹔800公裡以上航段,每名旅客收取140元。

  此前,國內機票燃油附加費收費標准經歷5連漲,創下新的歷史紀錄。本次調整是今年2月機票燃油附加費恢復征收以來,收費標准首次出現下調。此輪調整后,國內機建燃油費仍居歷史高位,800公裡以上航段往返機建燃油費達380元,部分航線機票票價和附加費價格倒挂。

  同程旅行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幫助旅客降低出行成本,實現便捷出行,同程旅行App先后推出“燃油立減魔盒”“燃油立減3次卡”等機建燃油產品,為不同用戶群體提供個性化出行選擇。今年暑假,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好轉,旅客乘機出行需求呈現快速回升之勢。同程旅行希望通過打造兼具競爭力和滿意度的產品,降低旅客出行成本,促進國內文旅消費市場復蘇。(王紹芬)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