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要聞

雲南昆明發布疫情防控風險提示

2022年07月03日09:01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發布疫情防控風險提示

  為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落實國家聯防聯控機制和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關於“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根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7月2日,昆明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關於來(返)昆人員疫情防控的風險提示。有高風險區7天旅居史的人員採取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在集中隔離第1、2、3、5、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有中風險區7天旅居史的人員採取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 在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第1、4、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如不具備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條件,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有低風險區7天旅居史的人員3天內應完成兩次核酸檢測,第一次核酸檢測應於抵昆后24小時內完成,並做好健康監測。建議在第7天再開展一次核酸檢測。7天內有本土疫情但未劃定風險區旅居史的人員,建議3天內完成兩次核酸檢測,第一次核酸檢測應於抵昆后24小時內完成,並做好健康監測。風險區域劃分和名單以國務院客戶端App和各地官方公布為准。健康管理措施計算時限自離開風險區域算起。請7天內有以上區域旅居史來(返)昆人員通過“昆明健康寶”小程序或致電目的地社區的方式,提前進行報備。已在昆的,請立即向所在社區、單位報備,並配合做好相關防控措施。(張曉莉)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