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要聞

暑期跨省游釋放加速回暖信號

2022年07月03日08:5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暑期跨省游釋放加速回暖信號

  近日,記者從雲南省文旅廳獲悉,工信部6月29日公布取消通信行程卡“星號”標記后,雲南暑期跨省游釋放加速回暖信號。省文旅廳要求各地有關部門根據相關政策要求,及時調整防疫政策,避免疫情防控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等問題出現,加快推動各項紓困扶持政策落地落實。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優化調整了風險人員的隔離管理期限和方式,加快釋放了國內旅行需求。行程卡“消星”的消息發布半小時后,各平台的機票、酒店、火車票等搜索量大幅增長。“馬蜂窩”平台上,雲南、新疆等地搜索量明顯增加。“去哪兒”平台機票搜索量在半小時內上升60%,火車票搜索量增長1.5倍。“同程旅行”大數據顯示,平台機票搜索量較前日同一時段上漲180%,酒店搜索量較前日同一時段上漲220%。“攜程”數據顯示,多個熱門旅行目的地的搜索量增長超300%,用戶旅游出行意願進一步高漲。

  省文旅廳表示,目前,文旅企業還面臨較大困難,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壓力依然很大。雲南省各地要加強對文旅行業創新發展的支持力度,推動微旅游、露營游等新業態、新模式加速發展,大力培育文旅領域創新型市場主體,提升行業數字化水平,催生新發展動能。(王歡)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