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法治

昆明官渡(空港)公安綜合服務站投入使用

2022年06月30日16:4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昆明市公安局官渡(空港)公安綜合服務站正式投入使用。

“太方便了,來一次可以同時辦兩件事。”到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九大隊辦理交通違章業務的李先生,在“綜合服務站”一並辦理了身份証業務。

近年來,隨著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各項便民服務措施落地推行,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陸續推出“延時辦”“合並辦”“微笑辦”等服務,已基本實現減少群眾辦事時間、辦事材料、跑腿次數的便民目標。但由於大板橋、小哨片區各辦事點較為分散、距離較遠,群眾辦事仍存在困難。

對此,官渡公安分局結合空港片區實際情況,將大板橋派出所、小哨派出所窗口業務集中遷至交警九大隊營區,專門開設辦事窗口受理各類公安機關戶政業務,逐步實現群眾“進一扇門,辦所有事”。

同時,官渡公安分局通過開展跨警種業務集中培訓,警種相互跟班學習,輪崗輪值等措施,確保民警熟悉和掌握車駕管、出入境、戶政等公安綜合業務,全面解答群眾問題。“綜合服務站”還可根據前來辦事的群眾實時人數,靈活採取錯峰補位、文明導辦的方式,保証窗口民警“零斷檔”,辦事群眾“零等待”。

下一步,官渡公安分局將把官渡(空港)公安綜合服務站打造為典型案例,按照批次清單陸續推進“15分鐘便民利企辦事圈”建設,到2024年實現轄區派出所戶政窗口全面進駐黨群服務中心、綜合服務站。(王子儀、李佳怡)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