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法治

大理首個全國“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揭牌

2022年06月30日14:1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6月27日下午,雲南省大理州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全國“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揭牌儀式在古城派出所舉行。大理州委書記楊國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書記楊經德,州委常委、大理市委書記字德海,州委常委、州委秘書長楊瑜參加揭牌儀式。州人民政府副州長、州公安局局長楊坤主持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現場。

揭牌儀式現場。

楊國宗、字德海為被命名為全國“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的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揭牌。楊國宗致辭,楊經德宣讀公安部關於命名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為全國“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的決定。

楊國宗表示,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為全國第二批百家“楓橋式公安派出所”,這是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的大理實踐,是深入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的豐碩成果,更是全州政法系統的殊榮。近年來,全州公安機關始終圍繞“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務不缺位”的目標,堅持“創平安”和“樹品牌”有機結合、“抓基礎”和“建機制”同步推進,廣泛開展“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活動,並在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積累了經驗、樹立了標杆、創造了榮譽。

揭牌儀式現場。

揭牌儀式現場。

楊國宗要求,全州各級公安機關要以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以及受到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為榜樣,激勵動員廣大公安民警崇尚模范、學習模范、爭當模范,切實履行好重大職責使命,努力創建更多國家級、省級“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推動大理公安各項工作創一流、當表率、走在前。(楊衛華 宋金友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