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計劃6月27日起組織高考志願填報

2022年06月24日08:49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計劃6月27日起組織高考志願填報

  6月22日,雲南省招生考試院發布《雲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網上填報志願考生須知》,對高考志願填報時間、填報方式、志願設置、填報資格等進行詳細解答,並提醒考生:近期,社會上有一些培訓機構和個人違規開展高價志願填報咨詢活動,存在政策不准、信息不實、亂收費用,甚至誤導詐騙等問題,考生和家長應注意甄別,謹防上當受騙。

  志願填報分兩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是原始志願填報階段。志願填報演練時間為6月26日,其中開始時間為26日8時,填報截止時間為26日18時,確認截止時間為26日19時。

  志願填報時間為6月27日至29日,其中填報截止時間為29日18時,確認截止時間為29日19時。軍校補填志願的填報時間為6月30日,其中填報截止時間為30日18時,確認截止時間為30日19時。

  第二階段為征集志願階段。各批次征集志願填報及錄取按照實際錄取進度在下一批次錄取開始前進行。征集志願填報時間於錄取期間(7月至8月)通過雲南省招考頻道發布。

  志願填報演練操作流程與正式填報相同。考生通過志願填報演練熟悉確認流程和操作方法。志願填報演練可不進行現場確認,演練結束后數據將被清除。

  志願填報實行網上填報

  原始志願填報階段實行網上填報、現場確認。考生要在規定時間內登錄2022年雲南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生服務平台“我的志願”欄目(以下簡稱“志願填報系統”)進行志願填報,在填報截止時間前完成填報並提交,在確認截止時間前到高考報名確認點進行現場簽字確認。

  征集志願階段實行網上填報、網上確認或現場確認。考生在規定時間內登錄志願填報系統進行志願填報,在填報截止時間前完成志願填報並提交,在確認截止時間前通過短信驗証碼進行網上確認或到高考報名確認點進行現場簽字確認。

  忘記登錄密碼可辦理密碼重置

  提前本科批、高校專項批、高水平批、提前專科批和提前本科批(軍校補填志願)各設置1個院校志願,每個院校設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院校調劑”標志。

  國家專項批、地方專項批和一本預科批各設置5個院校志願,每個院校設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院校調劑”標志。

  一本批、二本及預科批和高職(專科)批各設置10個院校志願,每個院校設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院校調劑”標志。

  少數民族考生可在二本及預科批填報不超過10個普通院校志願和不超過5個預科院校志願,並自由組合普通院校志願和預科院校志願的順序,每個院校設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院校調劑”標志。

  考生登錄志願填報系統時,使用身份証號作為用戶名,登錄密碼使用網上報名時的登錄密碼。如忘記登錄密碼,可以通過手機號碼接收短信驗証碼進行驗証修改。無法接收短信驗証碼的考生,可到確認點或確認點所屬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辦理密碼重置。

  省招考院提醒考生,截止時間一到,將不能進行信息填報和修改。(記者陳力報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