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前5月昆明引進市外到位資金872.29億元

2022年06月24日08:45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5月昆明引進市外到位資金872.29億元

 6月22日,記者從昆明市投資促進局了解到,今年1—5月,全市共引進市外內資納統項目620個,引進市外到位資金872.29億元,同比增長17.34%。其中,工業項目到位資金185.84億元,佔二產項目到位資金總額的93%。

今年以來,全市各級各部門切實抓好招商引資“第一要事”,持續加大招商引資工作力度,在產業導向、重點項目推進、工作機制完善、“一把手”招商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前5月,全市各縣(市)區、開發(度假)區共簽約招商引資項目框架協議和正式投資協議296個,協議投資金額2607.5億元,其中房地產開發項目僅有11個。1—5月,全市新引進的83個重大產業項目中,工業項目有52個,投資規模10億元以上內資項目16個。

4月份以來,市招商委對全市重點招商項目建立了“周跟蹤對接、月通報落實”的項目跟蹤服務機制,對每個重點招商項目明確責任領導和責任人,做到專人負責跟蹤盯辦、動態更新工作進展。截至目前,重點項目數量增加到86個。86個重點項目中,20個項目已簽約,10個項目已落地、開工。

圍繞產業招商提質增效、產業招商考評、招商項目全鏈條考核、產業招商協作和利益共享機制,市招商委陸續出台一系列制度文件。為了促進招商項目早落地、早開工,市招商委辦公室圍繞簽約項目、考核項目、“一把手”招商等工作重點,在每月通報中增加了落地、開工、入統等內容,形成了招商項目全周期管理的工作閉環。

在“一把手”招商方面,通過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外出招商推動,一批重點招商引資項目正在洽談落地。其中,上海杉杉、安踏集團等8個項目已落地或開工,正威集團、廈門鎢業等20個項目已簽訂戰略框架協議和投資協議。1—5月,全市19家責任單位黨政“一把手”赴省外招商49次,全市上下形成了“大招商、招大商”的良好氛圍。

下一步,市招商委將繼續聚焦長三角、泛珠三角、京津冀、環渤海等重點區域,組織開展重大招商活動,重點組織好到深圳、上海、北京等地的重大招商活動,充分發揮外省商會及知名企業的作用,加強以商招商﹔建立重點招商項目會辦機制,組織好“當好排頭兵”大競賽活動,不斷完善招商引資考核機制,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記者冉光雯)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