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市場監管部門加大野生菌銷售及餐飲監管

2022年06月23日08:2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場監管部門加大野生菌銷售及餐飲監管

  近日,昆明市政府食品安全辦、市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到全國最大野生菌交易市場——雲南木水花野生菌交易中心及周邊野生菌餐飲經營單位開展監督檢查,把好野生菌源頭關,守護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我們市場經營方作為第一責任人,按照市場監管部門對我們提出的要求,每天都要對市場內的野生菌經營戶進行多次巡查,一旦發現存疑的野生菌立即要求停止銷售,並送請專家進行鑒定,確認可以食用后才可允許銷售。”木水花市場負責人李春能介紹。

  昆明市政府食品安全辦、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自今年食用野生菌上市以來,昆明市積極開展了多項預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宣傳活動,發布了《昆明市2022年野生菌中毒防控預警》,各縣區政府食安辦、市場監管部門及時深入轄區農貿市場、鄉鎮集貿市場、村鎮社區開展預防野生菌中毒科普宣傳教育活動,提醒群眾不採摘、不買賣、不食用不熟悉的以及有毒的野生菌,引導廣大人民群眾高度重視採食野生菌帶來的風險,切實增強市民自我保護能力,防范中毒事件發生。(王瓊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