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第118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啟動

2022年06月22日08:26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6月21日上午9時,雲南西雙版納州景哈碼頭一片靜謐,江面上的執法艇早已挂上滿旗,參加此次聯合巡邏執法行動的中方執法隊員整裝待發,隨著啟航指令的下達,於2021年12月新列編的新型指揮艇53107艇拉響汽笛,中方執法隊員有序登艇,步履聲聲中,第118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正式啟動。

本次聯合行動正值第35個國際禁毒日前夕,與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執法艇的船舷上,早已挂上了禁毒宣傳標語。即日起,中老緬泰四國將根據各國疫情防控形勢聯合開展形式多樣的禁毒宣傳教育活動。

在118次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啟動前,雲南省公安廳水上巡邏總隊53106艇在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上榮膺“全國公安機關優秀基層單位”,此次聯合巡邏執法行動,也是該艇獲得榮譽后首次參加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指揮員林先琪信心十足。

“53106艇榮膺‘全國公安機關優秀基層單位’,使雲南省公安廳水上巡邏總隊全體干警備受鼓舞。大家認真學習了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精神,均表示將珍惜這份殊榮,以十足的信心、百倍的動力、千分的力氣、萬般的努力,保持先進本色,出色地完成此次聯合執法行動”。林先琪說。(葉傳增 楊舒壹)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