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召開專題會議強調

不折不扣整改好審計查出問題 以高質量審計護航高質量發展

2022年06月22日08:2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折不扣整改好審計查出問題 以高質量審計護航高質量發展

  6月21日,雲南省政府召開專題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堅決扛起政治責任,不折不扣抓好審計查出問題整改、特別是經濟責任審計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整改工作,以高質量審計護航高質量發展。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省審計廳、省政府督查室等部門情況匯報。會議指出,審計監督檢查的是經濟問題、經濟責任,反映的是政治問題、政治責任。各地各部門要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從政治上考量和落實整改要求,以最堅定的決心和意志做好審計“下半篇文章”,做到對標對表、徹底整改,較真碰硬、序時推進,舉一反三、標本兼治,統籌兼顧、推動發展,通過一個問題的整改帶動一類問題的解決,確保所有問題改徹底、改到位,從根子上解決一些“屢審屢犯”問題,更好發揮審計作為國家財產“看門人”和經濟安全“守護者”的重要作用。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大局意識,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聚力解決民生保障和改善、重大風險防范化解、生態環境保護、財政管理、自然資源資產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一體落實審計整改措施、責任、進度,堅決做到“習近平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政府有落實”,確保各項工作始終在正確軌道上推進,為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劉非、王顯剛、孫燦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單位、部分州市政府負責同志參加。(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