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第十二屆民族運動會上演“箭”拔弩張的較量

2022年06月16日08: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省第十二屆民族運動會上演“箭”拔弩張的較量

男子民族傳統弩(個人全能)賽決賽現場(6月14日攝)。新華網 和潤仙 攝

近日,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各項比賽持續進行,在麗江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的體育館內,選手們在射弩賽場輪番較量,弩弦振動所發出的“啪、啪”聲不斷回蕩,昭示著競賽的緊張激烈。

在射弩比賽中,麗江代表隊表現優異,隊員的個人成績也有所突破,在民族傳統弩跪姿男子組比賽中,褚麗紅和李軍分別獲得決賽的第五名、第六名﹔在民族傳統弩跪姿女子組比賽中,李潔獲得第五名。

此外,在14日進行的男子民族傳統弩(個人全能)賽中,李軍、褚麗紅、喬紅組成的麗江代表隊,打出了551環的成績,獲得了團體二等獎。“我在家時就練習民族傳統弩,接下來的標准弩雖然不是我的強項,但我會全力以赴,爭取獲得理想的成績。”褚麗紅說。

男子民族傳統弩(個人全能)賽決賽會師的三名怒江代表隊運動員(6月14日攝)。新華網發(劉彪 攝)

據介紹,在民族傳統弩(個人全能)賽中,運動員要先進行2輪立姿、2輪跪姿的積分資格賽,積分成績前8名的運動員進入決賽。決賽中,採用立姿進行5輪射箭,決賽積分與資格賽積分相加即為最終成績,若出現同分,則通過加賽射擊一箭決出勝負。

射弩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優勢體育競賽項目。在男子民族傳統弩(個人全能)賽中,怒江代表隊鄧前發、迪路堆、胡玉華成功包攬前三名,同時以579環的成績獲得男子民族傳統弩團體全能賽第一名。

據介紹,為了在賽場上更好地發揮選手水平,怒江代表隊在本屆民族運動會前做了充分准備,在參賽隊員選拔上也有了調整,給予了新隊員歷練的機會,將為怒江射弩代表隊培養新生力量。(李寧 和潤仙)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