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召開支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醫務人員座談會

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當好抗擊疫情主力軍 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年06月16日08:1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當好抗擊疫情主力軍 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雲南省召開支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醫務人員座談會。 記者 楊崢 攝

6月15日,雲南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在昆明看望慰問雲南省援滬、援邊、援外的醫療隊員代表並進行座談交流,向支援抗擊疫情的全體醫療隊員和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廣大醫務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崇高敬意。

省委書記王寧出席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

座談會上,省衛生健康委黨組負責同志匯報有關工作情況,支援抗疫醫務人員代表陳鬆婷、李鵬飛、彭雲珠、許琳、查梅花先后發言。

在認真聽取發言后,王寧指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這場特殊的大戰大考中,廣大醫務人員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號召,不畏艱險、逆行出征,奔赴省內、省外和國外支援抗疫,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為周邊國家疫情防控、為打贏雲南省邊境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了突出貢獻,圓滿完成了黨和人民交給的光榮任務,是一支在關鍵時刻、關鍵戰場、關鍵戰役中能打勝仗的隊伍。

王寧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記者 楊崢 攝

王寧指出,參加大戰、大考是一筆終身受用的寶貴財富,希望大家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回到工作崗位,在新的起點上作出新的貢獻。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繼續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勇挑重擔、積極作為,當好抗擊疫情的主力軍。要忠實踐行初心使命,提升醫療服務能力水平,當好人民健康的守護者。要刻苦鑽研醫術藥理,當好醫學研究的攀登者。要傳承發揚高尚醫德,當好良好風貌的引領者。

王寧要求,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關心重視醫療衛生事業發展,落實好各項關心關愛政策,保障醫務人員切身利益,積極營造理解、尊重、支持醫務人員的良好氛圍。

王寧強調,疫情還在繼續,大考還未結束,堅持就是勝利。要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抓緊抓實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剛、邱江、劉非、曾艷、楊保建、任軍號、李瑪琳、楊斌、童志雲、孫燦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部分州(市)、有關醫療衛生單位負責同志,支援抗疫醫務人員代表等參加。(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