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精准發放穩崗返還資金保就業

2022年06月16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精准發放穩崗返還資金保就業

本報昆明6月15日電 (記者葉傳增)記者近日從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雲南認真貫徹落實穩就業保就業要求,不斷拓展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穩就業的政策效應,助力企業爬坡過坎,通過穩市場主體,達到穩就業的目的。據悉,已有超過4.62億元穩崗資金直達企業,惠及3.62萬戶市場主體,惠及職工105.3萬人。

受益范圍能擴則擴。受益主體從企業擴大到社會團體、社會服務機構等市場主體。返還標准能高就高。對參保大型企業由返還標准30%提高到最高返還標准50%執行﹔參保中小微企業返還標准由60%提高到最高返還標准90%執行。審核發放能簡則簡。主動升級經辦服務,積極通過后台數據比對,直接向符合條件的企業精准發放穩崗返還資金,變“企業找政策”為“政策、資金、服務找企業”。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6日 第 14 版)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