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騰沖市“擂台比武”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6月16日08:2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騰沖市“擂台比武”助力鄉村振興

今年以來,騰沖市以作風革命、效能建設為抓手,把鄉村振興一線作為基層黨組織書記比武的“擂台”,全面提振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促進全市基層黨建和鄉村振興工作實現新突破。

5月31日,騰沖市委組織部組織召開鄉鎮(街道)組織委員、市直黨(工)委黨組專職副書記2022年第二次工作調度會議暨市委組織部第五次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為基層黨組織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大比武搭建“擂台”。

“擂台比武”採取“現場觀摩+交流座談+總結點評”的形式進行,全體人員先后到荷花鎮甘蔗寨、中和鎮鴕鳥庄園、猴橋鎮國門新村進行現場參觀考察,6名鄉鎮(街道)參會領導分別圍繞基層黨建、示范點建設等工作,總結經驗,暢談體會,表明努力方向。在擂台比武現場,大家比示范點建設,晒1月至5月工作成效,查找存在問題,理清發展思路。

據了解,騰沖市把鄉村振興一線作為培養村(社區)黨組織書記的重要平台,把示范點創建作為比武練兵場。圍繞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方面,設定擂台事項。把村級組織規范化建設、產業發展、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示范點創建、鄉村治理、“頭雁”履職能力等作為“擂台比武”考評項目,壓實責任擔當。(李建國)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