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數量超億隻!雲南金平蝴蝶谷迎來蝴蝶大爆發

2022年06月08日10:2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雲南金平蝴蝶谷迎來蝴蝶大爆發。羅文斌攝
雲南金平蝴蝶谷迎來蝴蝶大爆發。羅文斌攝

人民網紅河6月8日電 (虎遵會)日前,隨著氣溫變暖,位於雲南省紅河州金平縣馬鞍底鄉的中國紅河蝴蝶谷迎來蝴蝶大爆發,成千上萬隻毛毛虫化繭成蝶,漫舞山林,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據介紹,由於今年以來氣溫與往年相比偏低,加上近期的降雨偏多,蝴蝶爆發的時間推后了二十天左右。“今年蝴蝶爆發的數量跟去年相比差不了多少,比去年少一點,都是在1億隻以上。”中國紅河蝴蝶谷蝴蝶博物館館長楊鎮文說。

楊鎮文介紹,今年整個馬鞍底蝴蝶谷爆發的點有四個,分別是普家寨、馬拐塘林區、牛場坪林區、營盤山林區,其中爆發狀況最好的是營盤山林區,爆發初期在6月5日,高峰期預計在6月10日左右,如果氣溫過低,爆發高峰期時間可能會往后推遲。

紅河州金平縣馬鞍底鄉蝴蝶資源非常豐富,目前發現的有11個科300多種。“蝴蝶也是生態環境一個重要的指示物種,這個地方的蝴蝶有那麼多的科屬種,証明了此地生態特別好,生物多樣性保存得很完整。”楊鎮文說。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