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放魚啦!45萬尾魚苗放流“高原明珠”滇池

2022年06月07日08:2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45萬尾魚苗放流“高原明珠”滇池。人民網 蔡樹菁攝
45萬尾魚苗放流“高原明珠”滇池。人民網 蔡樹菁攝

人民網昆明6月7日電 (蔡樹菁)6月6日,第八個“全國放魚日”暨“愛鳥護鳥”活動在雲南昆明滇池畔舉行,活動現場,15萬尾珍稀土著魚高背鯽魚和30萬尾鰱鳙魚被放歸滇池。

據了解,在滇池水域開展增殖放流活動,是踐行綠色發展理念的實際行動,對恢復和保護水生生物資源、改善滇池生態環境、加強滇池漁業資源保護具有重要意義。

據昆明市水產科學研究所工作人員介紹,此次放流魚苗中的高背鯽魚是“雲南省六大名魚”之一,是在滇池水系中自然形成的三倍體種群,屬滇池特有。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隨著滇池水環境變化,高背鯽魚數量銳減。如今,隨著滇池保護治理力度不斷加大,水質改善,加上增殖放流,高背鯽魚的數量大幅增加。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