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將立項支持建設12個國際聯合創新平台

2022年06月06日08:34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將立項支持建設12個國際聯合創新平台

5月31日,雲南省科技廳官網發布通知,將立項支持建設12個雲南省國際聯合創新平台,起止年限為2022年至2024年。

12個平台分別為雲南省瀾湄國家電力技術國際聯合實驗室、雲南省熱帶傳染病國際聯合實驗室、雲南省東南亞稀貴金屬新材料國際聯合實驗室、雲南省光電材料及器件國際聯合實驗室、雲南省先進裝備智能控制及應用國際聯合實驗室、雲南省中老泰教育數字化國際聯合研發中心、雲南省東南亞生物多樣性保護國際聯合實驗室、雲南省數字孿生綠色新能源儲能材料產業鏈國際聯合研發中心、雲南省低碳技術國際聯合研發中心、雲南省跨境貿易與金融區塊鏈國際聯合研發中心、雲南省綠色健康食品中泰雙邊國際聯合實驗室、雲南省智慧農業與水安全國際聯合研發中心,承擔單位包括雲南電網有限責任公司、雲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昆明理工大學等。

國際聯合創新平台是指雲南省內的創新主體與國外合作運行管理,有效匯集國內外優勢資源開展聯合研究的高水平開放創新合作平台,分為聯合實驗室和聯合研發中心。聯合實驗室主要探索、發起或參與國際大科學計劃和大科學工程,對接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和國際創新需求等﹔聯合研發中心主要推動國內先進適用科技成果在周邊國家的示范應用等。

根據《雲南省國際聯合創新平台管理辦法(試行)》,省科技廳將按照相關規定對國際聯合創新平台項目予以立項,支持100萬元至300萬元。對財政資助資金200萬元以上的國際聯合創新平台,項目實施一年半后開展中期評估,不合格的實施整改。實施期滿后3個月內,將開展一次項目驗收,結果為通過的,在申報國際科技合作項目等方面,同等條件下優先予以支持。驗收通過滿2年后,專業機構將對國際聯合創新平台運行管理情況進行后評估,獲評優秀將獲50萬元至100萬元一次性經費支持。(張怡)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