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極命草木——曾孝濂和他的博物畫》畫冊首發式在昆舉行

2022年06月06日08:2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極命草木——曾孝濂和他的博物畫》畫冊首發式在昆舉行

6月5日,在世界環境日到來之際,《極命草木——曾孝濂和他的博物畫》畫冊首發式暨曾孝濂美術館開館展在昆明舉行。

曾孝濂1939年生於昆明市,是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1958年就職於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並受聘為研究員級高級工程師,終身從事生物繪畫工作,1988年至1993年受聘為中國植物學會植物科學畫專業委員會主任。曾孝濂曾擔綱《中國植物志》的插圖工作,其作品包括日本湧永株式會社出版的《雲南百鳥圖》、北京科學普及出版社出版的《百鳥圖精品選》、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的《花之韻》等。此外,他為國家郵政局設計的《杜鵑花》《杉樹》《君子蘭》《百合花》等郵票,多次獲最佳郵票獎等大獎。

本次活動由曾孝濂美術館、雲南美術出版社主辦。(侯婷婷)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