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核酸檢測單人單檢不高於16元

2022年05月26日08:36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核酸檢測單人單檢不高於16元

日前,國家醫療保障局辦公室、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發布《關於進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價格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5月25日,記者從雲南省醫療保障局獲悉,預計6月10日前,雲南省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價格將再次下調,單人單檢不高於16元。

《通知》提出,各省份要在6月10日前將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單人單檢降至不高於每人份16元,多人混檢降至不高於每人份5元。實行檢測價格和試劑價格分開計價收費的省份,要按照不高於上述水平設置封頂標准。對於政府組織的大規模篩查、常態化檢測,要充分考慮規模效應和基層組織、志願者對成本的分擔效應,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多人混檢按照不高於每人份3.5元的標准計費,檢測機構僅提供樣本轉運及檢測服務的,需進一步降低計費標准。下調公立醫療機構對外提供抗原檢測服務的計費標准,“服務項目價格+抗原檢測試劑”封頂標准降至不高於每人份6元。

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是疫情常態化防控的重要手段。在6月10日之前,各地醫療保障部門要通過跨省聯盟集中採購、競價挂網、區域價格聯動等措施,持續將檢測產品價格引導至更低區間﹔廣大公立醫療機構、社會檢測機構要不斷優化採、運、檢各環節工作,協同促進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價格合理下調。(記者黃河清報道)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