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調研走訪中央駐滇單位時強調

凝聚合力更加主動服務發展加強監管有力提升治理水平

2022年05月25日08:2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凝聚合力更加主動服務發展加強監管有力提升治理水平

5月24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到部分中央駐滇單位調研走訪,對各單位給予雲南的支持表示感謝,希望各單位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以及李克強總理在滇考察時的重要講話要求,認真履職盡責,凝聚合力更加主動服務發展,加強監管有力提升治理水平,更好服務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等重點工作,有力助推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王予波到省稅務局退稅減稅政策落實工作辦公室和信息數據中心調研,了解落實助企紓困措施、服務宏觀經濟決策等情況,強調要更加有力有效落實國家減稅降費政策,加大宣傳力度,做到應享盡享、應退盡退,讓市場主體和群眾體悟黨和政府關懷,更好穩定預期、增強信心﹔更加有力有效促進市場主體倍增,多措並舉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增強市場主體感知度、認可度,不斷涵養稅源、擴大稅基﹔更加有力有效服務全省改革發展,全面提升稅收治理效能,推動更多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王予波調研昆明海關業務運行監控指揮中心、機關陳列室,視頻連線河口、打洛海關一線工作人員,了解相關工作情況。他強調,要全力以赴抓好口岸疫情防控,統籌兼顧保貨暢通,努力降低疫情影響﹔全力以赴筑牢國門安全屏障,持續做好禁限物品管控、走私犯罪查緝、生物安全保護等工作﹔全力以赴促進外貿保穩提質,加快建設智慧口岸,不斷提升通關質效,有力支撐高水平對外開放。

在審計署昆明特派辦,王予波到數據分析室、歷史陳列室調研大數據審計等工作情況,強調審計監督特別重要,要寓審計監督於服務之中,充分揭示和反映經濟社會各領域新情況、新問題、新趨勢。各級政府要高度重視、支持審計工作,主動接受審計監督,及時發現和整改存在問題,更好改進和完善工作。

在財政部雲南監管局,王予波深入業務處室,與干部職工現場交流,強調要發揮好財政監管職能,持續做好對財政運行、政策落實等工作的指導和監督,督促各級政府全面落實中央財經政策,嚴格執行財經紀律,有效防范化解風險,不斷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

王予波指出,長期以來,中央駐滇單位以良好精神狀態和強烈干事勁頭,在服務地方發展上做了大量工作。雲南正處於奮力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關鍵時期,希望各單位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國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雲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我們將一如既往支持各單位更好開展工作。

劉非、楊斌、孫燦分別參加調研。(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