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將舉辦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

2022年05月25日14:5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5月25日電  (記者李發興)5月25日,記者從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雲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雲南省體育局主辦,麗江市人民政府承辦的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將於9月20日在麗江市開幕。

據悉,本屆民族運動會比賽設競賽項目和表演項目兩大類,競賽項目設秋千、射弩、陀螺、花炮、吹槍、高腳競速、板鞋競速、龍舟、蹴球、民族馬術、民族武術、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13個大項133個小項﹔表演項目分競技類、技巧類、綜合類、開幕式駐停表演4類。競賽日程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比賽為6月9日至18日,設民族式摔跤、射弩、吹槍、陀螺和秋千等5個項目比賽﹔第二階段比賽為6月24日至7月3日,設有蹴球、高腳競速、板鞋競速、花炮和龍舟等5個項目比賽﹔第三階段比賽為9月20日至26日,在運動會開幕式、閉幕式舉辦期間,設有表演項目和民族健身操、民族武術和民族馬術等3項競賽項目。同時還將舉行民族大聯歡活動、開展評優表彰活動、舉辦民族體育發展專題展等。

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組委會委員、雲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李正洪介紹,雲南省有26個世居民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歷史悠久,創造了源遠流長、燦爛輝煌的民族文化。其中,各民族種類繁多、精彩紛呈的民族體育項目就是一大亮點,既有悠久的歷史積澱,又有時代特色的現代傳承,更有廣泛的群眾基礎和深厚的文化底蘊。目前全省長期開展的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有三百多項,佔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項目總數的40%以上。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