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決議和任免名單

2022年05月26日08:2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決議和任免名單

關於批准雲南省2022年省本級財政專項預算調整方案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省財政廳廳長張岩鬆受省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關於雲南省2022年省本級財政專項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報告》,並對2022年省本級財政專項預算調整方案(草案)進行了審查。會議同意省人民代表大會財政經濟委員會提出的《關於雲南省2022年省本級財政專項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審查結果報告》。會議決定,批准雲南省2022年省本級財政專項預算調整方案。

關於批准《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鄉村清潔條例》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審查了《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鄉村清潔條例》,同意省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審查結果的報告,決定予以批准,由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於批准《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城市管理條例〉的決定》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審查了《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城市管理條例〉的決定》,同意省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審查結果的報告,決定予以批准,由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於批准《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林業管理條例(修訂)》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審議了《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林業管理條例(修訂)》,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員會的審議結果報告,決定批准這個條例,由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於批准《雲南省寧洱哈尼族彝族自治縣林業管理條例(修訂)》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審議了《雲南省寧洱哈尼族彝族自治縣林業管理條例(修訂)》,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員會的審議結果報告,決定批准這個條例,由寧洱哈尼族彝族自治縣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於批准《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關於修改〈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條例〉的決定》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審議了《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關於修改〈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條例〉的決定》,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員會的審議結果報告,決定批准這個決定,由迪慶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於批准《雲南省維西傈僳族自治縣人民代表大會關於修改〈雲南省維西傈僳族自治縣城市管理條例〉的決定》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審議了《雲南省維西傈僳族自治縣人民代表大會關於修改〈雲南省維西傈僳族自治縣城市管理條例〉的決定》,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員會的審議結果報告,決定批准這個決定,由維西傈僳族自治縣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任免名單

根據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會議提請:

任命何亞麗為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免去其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副主任職務﹔

任命李帆為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副主任﹔

任命楊銳明為省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免去其省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職務﹔

任命蒙冬梅為省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免去其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職務﹔

免去尚婀嵐的省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職務﹔

免去陳雲麗的省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職務﹔

免去寧升功的省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職務。

任免名單

根據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侯建軍提請:

免去呂召的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職務﹔

任命呂俊為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

任命袁學紅為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員、審判委員會委員﹔

免去伍玉榮的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職務﹔

任命楊明海為省高級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副庭長﹔

任命王鵬為省高級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長﹔

任命周岸岽為省高級人民法院刑事審判第五庭副庭長﹔

任命范蕾為省高級人民法院民事審判第一庭副庭長﹔

任命劉希為省高級人民法院民事審判第一庭副庭長﹔

任命沈靈為省高級人民法院知識產權審判庭副庭長﹔

任命謝勝文為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監督第二庭副庭長﹔

免去楊煜、熊祥富的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員職務﹔

任命惠興謀為開遠鐵路運輸法院副院長。

免職名單

根據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王光輝提請:

免去王凱石的省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檢察員職務﹔

免去李立的省人民檢察院檢察員的職務。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