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自動駕駛來了!雲南將建5個試點示范路段

2022年05月26日08:1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5月26日電 (記者符皓)近日,雲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雲南省交通運輸廳、雲南省公安廳等多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十四五”推進雲南省車路協同自動駕駛試點示范建設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明確將以促進交通、電子、通信、汽車等產業轉型升級為目標,建設車路協同的道路基礎設施和自動駕駛應用場景,構建智慧交通、智能汽車、智慧出行融合發展的產業生態,打造雲南車路協同自動駕駛和出行服務智能化試點示范。

《意見》明確,將把車路協同納入雲南省智慧高速公路及智慧城市建設工程,通過車路協同自動駕駛試點示范,豐富應用場景,形成汽車、電子、信息通信和道路交通運輸等深度融合的產業形態,建立完善標准體系,探索一套可持續、可推廣、可復制的“雲南方案”。

《意見》特別指出,車路協同自動駕駛試點示范項目建設將分四個階段完成,到2024年年底,完成園區內自動駕駛先導示范應用﹔到2025 年底,在試點高速示范路段實現車路協同自動駕駛。

《意見》同時公布了第一批車路協同自動駕駛試點示范路段名單,具體路段如下: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