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劉洪建主持召開昆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時強調

聚焦重點任務深化改革為推動昆明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強動力

2022年05月26日08:34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重點任務深化改革為推動昆明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強動力

5月25日,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劉洪建主持召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圍繞當好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排頭兵,聚焦重點任務深化改革,為推動昆明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強動力。

會議傳達了近期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強化改革擔當,統籌推進專項型和集成型改革,完善協同高效的改革推進機制,加快落實改革任務,為昆明當好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排頭兵提供制度保障和動力支持。

會議強調,要提高思想認識,准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確方向,增強改革定力、加大改革力度,找准昆明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的定位和切入點,推動改革蹄疾步穩、縱深推進。要聚焦重點任務,圍繞產業發展、營商環境建設、開放創新、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增進民生福祉、干部隊伍建設等重點工作,持續攻堅發力,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各項任務落實落細。要加強黨對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壓緊壓實改革責任,增強改革本領,加強過程管理和督察,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確保市委各項改革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昆明市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實施意見》及重點任務清單、《昆明市貫徹落實深化新時代教育評價改革工作方案及任務清單、負面清單》《昆明市關於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的實施方案》《昆明市關於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實施方案》《昆明市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重點任務分工方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2年工作要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2年督察評估工作計劃》《昆明市2022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目標責任書》等文件。

劉佳晨、劉申壽、楊皕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市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賈獻培 王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